TBM(Trust Building Measure)為何?

根據目前獲得的極少數個案,車主反應技術服務導致引擎或廢氣處理系統產生問題。

Škoda聲明技術服務方案的執行對於油耗數據、CO2 廢氣數據、引擎輸出、扭力、噪音排放或引擎與相關組件之耐用度均無不良影響,所有與車輛檢驗相關的數據仍將維持有效;德國聯邦汽車運輸管理局已公開確認符合各項法規要求,此確認聲明也適用於廢氣控制系統的耐用度要求。

Škoda推出TBM以再次聲明,技術服務對於車輛耐用度不會有負面影響,期望藉由此方案鞏固車主對於技術服務的信心。TBM之適用期為自車輛接受技術服務起24 個月內,並且僅限於TBM實施當時,里程數未滿250,000 公里的車輛(以先到者為準)。

TBM的適用範疇?

TBM適用於搭載EA189 柴油引擎之車輛,且該車輛已施作技術改正;該方案僅適用於實施當時,里程數未滿250,000 公里的車輛。為符合條件,車主必須提出所有原廠建議之保修作業均實施完成的證明(適用於具有完整保修歷史紀錄之車輛)。

TBM也將延伸適用至接到通知後便讓愛車實施技術改正的所有車主(前提為必須符合TBM的相關條件)。TBM與車輛識別碼綁定,若車輛於實施標準所保障的24 個月期間轉售,也將延續至新車主。

TBM涵蓋了廢氣再循環系統、燃油噴射系統以及廢氣後端處理系統內共計11 項組件:含氧感知器、溫度感知器、廢氣再循環切換閥、廢氣再循環閥、廢氣再循環壓差感知器、噴油嘴、高壓泵浦、燃油軌、壓力控制閥、壓力感知器、高壓管路;詳情請洽詢授權經銷商。

TBM對於Škoda秉持技術改正對於引擎與相關組件耐用度無任何負面影響的立場沒有衝突。德國聯邦汽車運輸管理局已確認技術改正符合所有法規,同時對於油耗數據、CO2 排放數據、引擎輸出、扭力和噪音排放均無負面影響。

TBM僅適用於美國、加拿大及南韓以外的市場,上述三個市場採用不同法規。

TBM之適用條件?

• 僅能由Škoda授權經銷商進行評估和執行

• 僅適用於下列廢氣再循環、燃油噴射系統及廢棄後端處理系統組件之相關作業與相關料材之客訴個案:含氧感知器、溫度感知器、廢氣再循環切換閥、廢氣再循環閥、廢氣再循環壓差感知器、噴油嘴、高壓泵浦、燃油軌、壓力控制閥、壓力感知器、高壓管路

• 不包含更換車輛、自付費用、損壞等

TBM適用之先決條件為:

• 該EA189車輛已完成技術改正;

• 該EA189車輛有確實依據Škoda所公告之保養時程、更新與召回。